我校参加陕西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第二次调度视频会议

时间:2022/6/1 17:08:11 点击次数:[]次

5月30日下午,为落实党中央、国务院 “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深入分析当前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安排部署2022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陕西省教育厅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第二次调度视频会议。学校副校长段峻、就业指导处、各二级学院院长、党总支书记以及辅导员等30余人在我校崇文楼第五会议室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陕西省教育厅高校学生工作处处长唐澍主持。陕西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陕西省教育厅一级巡视员朱征南通报了当前全省毕业生就业落实率情况。

陕西省教育厅副厅长高岭做了重要讲话。他强调,稳就业是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要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稳就业的工作部署,扎实做好2022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要抓住高校毕业生就业的关键时期,做细做实就业服务,着力优化就业手续,积极搭建校企交流合作平台,大力拓宽就业渠道,进一步支持高校毕业生创新创业。要引导毕业生树立正确择业观,做好职业生涯规划,为尽早就业做好准备。要加大针对就业困难的高校毕业生的精准帮扶力度,推动高校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要重视就业核查,清醒认识到当前的就业形势,校、院、班多头联动,对就业数据严守真实底线,宁可就业率低也不能弄虚作假。

会后,副校长段峻召开了现场会议,针对我校目前就业情况,分析研判存在的问题,提出三点建议:一是针对未就业学生精准开展就业帮扶;二是针对数据核查工作兜住就业底线;三是针对就业舆情加强沟通引导。督促我校各二级学院按照会议相关要求,认真落实会议精神,研究制定具体工作措施,切实做好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

说明: C:\Users\lenovo\Desktop\微信图片_20220530175132.jpg

说明: C:\Users\lenovo\Desktop\微信图片_20220530175140.jpg


copyright© 版权所有 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陕ICP备08104344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