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校企协同育人战略联盟2020年大会

时间:2020/9/27 15:41:54 点击次数:[]次

在“一带一路”、“制造强国”战略不断深入,我国经济结构转型升级、产业结构持续优化的背景下,9月26日下午,我校在学术会堂隆重举行校企协同育人战略联盟2020年大会。大会表彰了过去一年在校企协同育人中涌现出来的“好师傅”、“好导师”;见证了3个产业学院、6个共建实训基地的成立,5个现代学徒制试点班、51家企业58个订单班的组建以及2家企业的助学捐赠。与会“政、行、企、校”代表精诚合作,共话发展,共同推进校企协同育人战略联盟在全国校企协同育人阵地上发挥更重要的作用。

陕西省工业联合会副会长蔡培华、陕西省教育厅职成处副处长周杰、咸阳市人才交流中心主任别立华、咸阳市高新区招商局局长王宁、西安职教联合会信息部部长石红艳、西安经开区中小工业园运营管理中心平台建设主管傅军、西安市高陵区人才交流服务中心主管刘盈,我校领导刘永亮、康强、贺天柱、梅创社、刘清、段峻,以及企业、师生代表等共计380余人参加大会。会议由我校副校长梅创社主持。

联盟主席、学校校长刘永亮同志在致辞中表示,产教融合已成为推动高职院校高质量发展的主动力,将在服务国家战略、促进产业转型升级中发挥重大作用。作为第一批入选“双高”A档建设单位的学校,我校深感使命艰巨、责任重大。学校自2017年牵头成立“校企协同育人战略联盟”以来,聚集整合各方资源优势,不断深化校企合作,积极构建以人才贮备、培养、交流为切入点的综合公共服务平台和公益性、开放型的校企合作联合体。今年“校企协同育人战略联盟”大会的召开是我校站在“双高校”新的历史起点上召开的一次承上启下,凝心聚力再起新征程的一次大会。希望各界企业朋友能和学校一同分享以往友好合作的成绩与经验,,开启2020年引领发展、深化合作的校企共融新模式,共同谱写新时代职业教育改革新篇章。

陕西省机械工业联合会副会长蔡培华表示,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作为一所“因装备制造业而生、依装备制造业而立、随装备制造业而强”特色鲜明的高职院校,在全国率先成立了校企协同育人战略联盟,走出了一条独具装备制造业特点和学院特色的产教合作、校企合作之路,为缓解陕西装备制造业人才紧缺状况作出了明显的成效。此次大会的召开必能激励校企双方在今后工作中携手并进,开拓创新,追求卓越,共同书写校企合作协同育人的崭新篇章,为加快我省装备制造业与现代职业教育又好又快发展,加快建设西部教育强省,贡献我们应有的力量。

在联盟副主席、学校副校长段峻汇报完联盟2019年工作情况后,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康强宣读了《关于表彰学院2020年“协同育人好师傅”“协同育人好导师”的决定》,与会领导分别为“协同育人好师傅”和“协同育人好导师”获得者颁奖。随后,以纯集团西北分公司、重庆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陕西天成航空材料有限公司等企业代表与我院共同签署了订单培养协议;校企代表分别为“国家智能铸造产业创新中心——产教融合示范基地”、“先进成型技术与装备国家重点实验室——西部智能成型技术研发中心”、“陕西工院产教融合示范点”、“大数据技术与应用实训室”、“BIM+3DGIS数据融合实训室”、“陕西工院—FANUC协同育人基地”揭牌;陕西华汉翔建筑工程有限公司、西安思玛特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向我校捐赠了“高层建筑爬升式脚手架试验平台”和“思玛特”奖学金。

最后,陕西省教育厅职成处周杰副处长在讲话中表示,陕西工院校企协同育人战略联盟不仅为我省高职院校深化校企合作树立了一个标杆,更在将陕西高职院校的校企合作,产教融合推向纵深的过程中发挥“政、行、企、校”多方参与的重要作用,为我省高职院校提供了优质平台和可参考的成功经验。他希望我校充分发挥“双高校”的引领优势,继续建好建优平台,与联盟各单位精诚合作,共话发展,携手共赢,以高质量发展促进高水平合作。为我省产教融合建言献策、为校企深度合作提供有益经验,力促校企协同育人战略联盟在全国校企协同育人阵地上发挥更重要的作用。

此外,会上,继续教育学院院长乌军锋进行了培训团队及项目推介,科研处处长刘引涛进行了科研团队及项目推介。新加入联盟的企业代表咸阳隆基乐叶光伏科技有限公司招聘经理赵梓安,协同育人好导师、西安发动机有限公司人事处长徐玮分享了合作感受与育人经验。


我校举办校企协同育人战略联盟2020年大会


“政、行、企、校”代表380余人参加大会


陕西省机械工业联合会副会长蔡培华致辞


陕西省教育厅职成处周杰副处长讲话


联盟主席、学校校长刘永亮致辞


“陕西工院2020年协同育人好师傅”表彰

“陕西工院2020年协同育人好导师”表彰


产业学院建设协议签署


订单班协议签署


共建实训基地揭牌仪式


企业捐赠仪式



copyright© 版权所有 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陕ICP备08104344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