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校企协同育人战略联盟2022年大会

时间:2022/6/29 11:36:49 点击次数:[]次

在陕西省努力打造丝绸之路经济带新起点和全国重要先进制造业基地的背景下,6月28日下午,陕西省教科文卫体工会、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中国移动、北京精雕科技有限公司、共享智能铸造产业创新中心有限公司、西安航天发动机有限公司、渭南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西安经发建设工业园、眉县职业教育中心、临潼区职业教育中心、陕西省建筑材料工业学校等69家联盟成员单位齐聚我校学术会堂,参加陕西工院校企协同育人战略联盟2022年大会,共同谋划校企协同育人大计。

我校举办校企协同育人战略联盟2022年大会

校长刘永亮讲话

陕西省教科文卫体工会主席徐福权,我校党委书记惠朝阳,校长刘永亮,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康强,党委副书记贺天柱、田昊,副校长梅创社、刘清、段峻及学校相关二级部门负责人、企业、师生代表300余人参加大会,党委副书记田昊主持会议。

联盟副主席、学校副校长段峻从政策叠加赋新能、产教融合出新招、合作成效树品牌、融合聚力再出发等四方面汇报联盟2022年工作情况,强调要不断提升校企合作的影响力,使学校成为引领职业教育改革的创新者,成为服务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贡献者。

副校长梅创社宣读《关于表彰学院“协同育人好师傅”“协同育人好导师”的决定》《关于表彰学院第三届“优秀毕业生”的决定》。与会领导分别为“协同育人好师傅”“协同育人好导师”“十大优秀毕业生”获得者颁奖。随后,我校与华为、中国移动签署三方战略合作协议,并为“数智工程产业学院”揭牌。我校分别与渭南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和西安经发建设工业园区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与西安航天发动机有限公司、渭化集团进行现场学徒制签约。

与会领导为获奖者颁奖

“数智工程产业学院”签约、揭牌

我校与渭南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西安经发建设工业园区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与西安航天发动机有限公司、渭化集团进行现场学徒制签约


在人才共育环节,开展了企业投入共建及捐赠部分展示。北京精雕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投入2299万元与我校共建“先进制造技术产业学院”,共享智能铸造产业创新中心有限公司投入1000万元与我校共建“5G+智能成型”产教融合实训基地,罗克韦尔自动化(中国)有限公司、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分别捐赠163万元、100万元设备,渭南欣渭恒泰智能机械有限责任公司在我校设立“欣渭恒泰”奖学金。随后,我校教务处处长张磊解读了“四优计划”,我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分别为优质生源基地与优质就业基地授牌。

企业投入共建及捐赠


我校为优质生源基地与优质就业基地授牌


在数说“双高”环节,我校“双高”办主任卢庆林介绍学校高水平学校建设情况,机械工程学院院长赵明威、材料工程学院院长李云分别介绍我校高水平专业群建设情况。

大会最后,学校校长刘永亮作总结讲话。他提到今年是职业教育提高质量、提升形象的一年,新修订的《职业教育法》已颁布实施,为推动职业教育主动作为、创新有为提供了根本保障,在职业教育提质培优的关键期,坚持走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之路,是职业教育发展的根本遵循和必胜的法宝。

他强调,学校将依托全国机械行业材料成型与控制技术职业教育集团、陕西装备制造业职业教育集团、陕西工院校企协同育人战略联盟三大校企合作平台,持续加强校政企行四方合作,以“人才共育、过程共管、成果共享、责任共担、互利共赢”为主线,不断创新校企合作管理体系和管理模式,开创校企融合发展新模式,打造技术技能服务新平台,打造西部职教改革发展新高地。他坚信,在各成员单位的共同努力下,联盟一定能够再创佳绩,自觉肩负起引领职教高质量发展的使命和责任,为支撑区域经济发展和制造产业链迈向产业高端贡献职教力量。

copyright© 版权所有 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陕ICP备08104344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