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参加职业教育产教融合及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高校毕业生就业座谈会并发言

时间:2022/8/12 11:24:13 点击次数:[]次

8月11日,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怀进鹏来陕西工院调研前,主持召开职业教育产教融合及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高校毕业生就业座谈会,陕西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蒿慧杰参加座谈会。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王建利作专题汇报。我校校长刘永亮和西安财经大学、西京学院,西部超导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等校企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并分别围绕职业教育产教融合及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高校毕业生就业进行了发言。

怀进鹏部长主持召开职业教育产教融合及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高校毕业生就业座谈会


怀进鹏部长表示,教育部愿同陕西省更加夯实加强部省合作,进一步推动产教融合、技能型社会建设等工作取得积极进展,加快建设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

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和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更加深入贯彻创新驱动战略,紧紧抓住职业教育发展的历史机遇期,面向学生全面发展,推动更加深度的教育协同和产教融合,加快构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要切实增强做好今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持续攻坚克难、只争朝夕,推动教育系统和各相关部门、各地全力促进高校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刘永亮校长以“提质培优、增值赋能,努力打造高水平高职院校”为题汇报了我校改革发展情况。他指出,陕西工院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双高”建设“高、强、特、优”四项目标,按照“强基树标、培优赋能、融合发展”的办学理念,一是强基树标:厚实基础,引领发展;二是培优赋能:深化改革,提质增效;三是融合发展:聚焦高端,协同创新,构建了新机制、输出了新模式、展现了新作为,自觉肩负引领陕西职教高质量发展的使命和责任,为支撑区域经济发展和制造产业链迈向产业高端贡献了职教力量。

他还就职业院校高质量发展提出创新产教融合政策供给、支持西部职教改革发展等两点建议。怀进鹏部长就提出的建议详细询问了相关细节和背景,并给予充分的肯定。

copyright© 版权所有 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陕ICP备08104344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