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带队赴咸阳和渭南访企拓岗

时间:2022/5/29 18:06:05 点击次数:[]次

为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发挥企业在我校师资队伍建设和专业建设中的重要作用,5月25—27日,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康强、电气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韩伟、学院副院长董佳辉和学院专业教师一行前往咸阳市高新区、渭南市高新区进行访企拓岗和校企合作调研,并同来校招聘企业进行交谈。

在咸阳彩虹光电科技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部长杨进,人事经理赵俊峰陪同康强一行参观了企业生产车间,详细了解了企业生产规模、车间设备、生产安全、效益产出及学生就业岗位等情况。参观结束后,双方进行深入交流并与我校毕业生座谈。康强就毕业生就业、人才培养等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希望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企业对我校历年来输送的优秀毕业生表示了高度认可,希望学校进一步加强对学生专业技能的培养和综合素养的提升。我校毕业生表达了对母校的感谢之情,并表示希望通过自身的努力在企业得到更好的成长。

在渭南科赛机电设备有限责任公司,公司总经理陈亮,党支部书记、董事肖成建,我校毕业生、生产部长党亚利陪同康强一行参观了核心产品研发中心和生产车间,并对迭代升级和自主研发的产品进行了详细介绍和现场展示。参观结束后,双方进行深入交流座谈。康强介绍了我校今年毕业生情况、专业建设、科研工作及服务秦创原发展等情况,希望与企业全方位、深层次推进校企合作,通过企业家论坛、博士沙龙等形式在专业建设、科研领域互促共进、取得突破。

在陕西北人印刷机械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王永周带领康强一行参观了公司展厅和生产车间,双方就毕业生就业、师资建设、课程建设、合作科研、实训建设、人才培养及国际交流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沟通,并共同探讨今后校企合作的新方向、新内容。

5月27日在学校举办的招聘会现场,康强分别对来校招聘的西安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陕西正泰智能电器有限公司、西安荷佐里机电科技有限公司咸阳分公司、陕西长风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陕西隆基乐叶光伏科技有限公司等五家企业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进行了深入交流。康强表示,企业要加强对学生的后续培养,为学生提供良好的职业通道,争取把优秀的学生放在优质的岗位上。对现场应聘学生,康强要求同学们做好充分准备,鼓励同学们适应新形势,转变职业观念,顺利走好职场第一步。

通过此次调研,康强对电气工程学院进一步强化、深化、优化校企合作提出希望:一要推动校企合作全方位发展,重点在科研项目、师资建设、国际交流方面取得突破;二要积极作为,加强对优质企业的回访和开拓,要求教师要进入企业进行锻炼,加强理论和实践的结合;三要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主动联系优质就业企业,加强毕业生就业指导工作,帮助毕业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念,确保今年就业工作再创佳绩。


copyright© 版权所有 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陕ICP备08104344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