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全省2021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议上作典型经验交流

时间:2021/6/18 9:09:38 点击次数:[]次

6月18日上午,全省2021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议在教育厅机关2层大数据中心召开。教育厅厅长刘建林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相关机关处室、各高校负责人及相关同志3250余人参加会议。我校设置分会场,校长刘永亮、副校长段峻出席会议,就业指导处、学生处、教务处、保卫处、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学工办主任、就业辅导员、全体毕业班辅导员参加了会议。

作为唯一的高职院校代表,刘永亮校长以《集智聚力、考评并举、构建高质量就业的长效机制》为题作经验交流。2021年我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中面临着疫情防控、出行不便,企业用工需求不稳定;招聘时间与毕业时间不匹配;就业单位变动频繁,信息更新不及时;学生慢就业、不就业现象加剧复杂多变问题,我校按照“机制优先、平台保障、考评并举、质量为本”的原则,创新工作方法,创建长效机制,着力克服“急时紧抓、慢时缓抓、平时不抓”的功利思想,走出了一条促进学生高质量就业的特色之路。一是建好平台,让就业机制活起来;二是建章立制,让就业工作实起来;三是服务至上,让就业工作热起来;四是重点帮扶,让就业工作强起来。目前,我校2021届6895名毕业生就业去向落实率97.25%,我们将创新思路、拓宽渠道,为提高我校毕业生就业质量打造就业工作的知名品牌而不懈努力!

教育厅厅长刘建林就进一步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提出几点意见:一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的紧迫感、使命感;二要全面把握中央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三加强数据统计,确保就业信息报送及时准确。他强调2021届毕业生就业形势依然严峻,各高校紧抓毕业生离校前的关键期、冲刺期,高度重视、切实做好就业工作,帮助毕业生就业。

通过本次视频会议和领导的工作部署,我校将聚焦重点、多措并举,高质量完成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


               校长刘永亮在大会上作典型经验交流

           学校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及毕业班辅导员参加会议

copyright© 版权所有 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陕ICP备08104344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