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书记惠朝阳带队赴企业考察调研

时间:2022/5/19 15:19:57 点击次数:[]次

为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充分发挥优秀校友资源。518日上午,校党委书记惠朝阳、就业处处长卢文澈、航空学院党总支书记刘军旭、校友办公室主任陈昊平一行前往渭南市高新区进行访企拓岗和校企合作调研,高新区发改局局长李伟峰陪同调研。

在中联重科,公司总经理杨永庆、党群主席崔华云、人力主任孙志峰陪同惠朝阳书记一行参观了企业生产车间,并就企业生产线、车间安排、产品服务、人员专业要求、生产安全、效益产出等进行了介绍。参观结束后,双方进行深入交流并与我校四名毕业生座谈。惠朝阳书记就学校发展、人才培养、就业培训等问题进行了详细介绍,卢文澈处长就学校“四优”政策进行了说明;企业提出对焊接、数控加工、机械制造、物流管理等专业技能人才的需求;我校四名毕业生表达了对母校的感谢之情,希望通过学校持续获得技能和学历的提升。惠朝阳书记殷切嘱咐学生,多回母校看看,为学校发展多提意见,毕业不是终点,而是走上社会的起点,希望同学们与母校保持密切联系,双方共同发展。

在渭南欣渭恒泰智能机械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李天龙带领惠书记一行参观了生产车间,并就企业发展情况进行了介绍,表示希望学校为该企业提供人才供给、员工培训和技术方面的支持,在新技术新领域方面相互协作、配合,实现资源共享、技术共享。作为我校优秀毕业生,李天龙经理感恩母校培养,希望在校设立“渭南欣渭恒泰”奖学金,奖励在校表现优秀的困难学生,帮助和鼓励他们完成学业,成就梦想。

通过此次调研,惠朝阳书记对学院校企合作提出以下要求:第一,要推动校企合作深入发展,做实做细,实现信息沟通,学校要服务企业人才需求,企业要为学校发展提供建议。第二,要主动作为,实现教师和学生对企业的深度认识,教师要进入企业进行锻炼,明晰企业发展需求。第三,要转变发展思路,高职院校要成为政府智囊、行业专家,建立定期联系企业制度,服务社会发展。


党委书记惠朝阳一行在中联重科参观调研



党委书记惠朝阳一行在渭南欣渭恒泰智能机械有限责任公司参观调研


copyright© 版权所有 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陕ICP备08104344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