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十一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圆满落幕

时间:2021/11/11 16:58:48 点击次数:[]次

5月18日下午,我校第十一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在学术会堂圆满落幕。陕西省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服务中心主任陈靖、咸阳市人才交流服务中心主任别立华、铺铺旺集团总经理许磊、陕西正泰智能电气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经理郝杰、陕西“三秦工匠”、五一劳动奖章、“最美青工”、法士特集团公司首席技师张超,我校副校长段峻、就业指导处处长卢文澈及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学工办主任、辅导员、指导教师及学生代表共计400余人观摩了本次比赛。本次大赛由就业指导处、校团委主办,电气工程学院承办,分为预赛、职业生涯规划训练营、复赛和决赛四个阶段。63名参赛选手经过层层选拔,最终有10名选手进入决赛。

决赛过程中,参赛选手们紧扣“放飞青春梦想筑梦职业生涯”的主题,用PPT形式为大家展示了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思路,找出自己性格与职业的结合点,对自己所处的各种环境进行分析,最后制定属于自己的道路。在现场答辩环节中,决赛选手都充分发挥自己的优势,结合自身专业知识展现自己的亮点,选手们的自信、乐观和较强的应变能力都给评委和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现场气氛十分热烈,不时响起阵阵热烈的掌声。

比赛结束,评委组各位嘉宾分别对本次大赛做了精彩点评。他们对本次大赛给予了高度评价,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这类活动,努力提高自身综合素质,提早规划人生,全面了解就业环境,树立远大目标。

经过激烈的角逐,财经与旅游学院苗荣荣获一等奖、信息工程学院党东旭、何奇燕荣获二等奖、财经与旅游学院王雅靖、电气工程学院熊双和土木工程学院王伟获三等奖,商贸与流通学院石万城等四名同学荣获优秀奖。电气工程学院、信息工程学院荣获优秀组织奖,李朵朵、杨阳等9名老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本次大赛,给在校生搭建了展示自我风采的平台。不但帮助广大同学明确了学习目标,而且提高了学生对职业生涯规划的认识和理解。赛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大赛,能够明确自己的职业目标,增强了就业、择业能力,珍惜现在的学习机会,在学习中会有的放矢,为理想就业打下一个坚实的基础。

copyright© 版权所有 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陕ICP备08104344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