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以知识的力量实现自主创新的中国梦 陈特夫教授为师生作专题报告

时间:2020/11/16 11:26:38 点击次数:[]次

11月15日下午,特邀我校优秀校友陈特夫教授在学术会堂召开“践行以知识的力量实现自主创新的中国梦”专题报告会。佛山泰冈数控精密机床有限公司董事长、我校创业先锋陈特夫教授,学院党委书记惠朝阳、副院长段峻及部分老校友、2020年特夫奖获奖代表、教师代表、学生代表等四百余人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就业指导处处长卢文澈主持。

与会领导首先为2020年“特夫奖”获奖师生颁奖:获得一等奖的公共课教学部教师吕海侠 、信息工程学院信管1802班段若琳,获得二等奖的商贸与流通学院教师张翠花、化工与纺织服装学院教师梁博、土木工程学院教师张超、电气工程学院教师齐锴亮、电气工程学院教师罗瑜、信息工程学院数媒1805班君康、电气工程学院自动化1804班王新博和获得的信息工程学院软件1802班侯旭瑞、航空工程学院机器人1801班杨杰上台领奖。

陈特夫教授心系学校,一直关注和支持学校的发展,值此建校70周年之际,向我校捐赠人民币10万元。他表示将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学校发展,依托创办企业的技术研发优势,加强与学校在技术研发、成果推广等方面的深度合作。

此次报告会陈教授结合个人的艰苦创业历程,为同学们分享了创业之路上的梦想、超越与传承。作为一个教龄长达31年的老教授,陈教授认为育人不能少了“进取心、责任心、道德心”,这样才会有梦想;学生在校期间,还要学一点实际本领,艰苦创业精神,动手能力,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最后陈教授与师生进行了现场互动,用幽默的语言引来师生们阵阵笑声,同时也让同学们认识到,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学以致用,掌握真才实学,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一定要实干,才能实现梦想。

我校6755班优秀校友杨林科,也是陈教授的学生。他聆听了陈教授的讲话,激动万分,报告现场就自身曾经的就学经历及工作经历等与同学们进行了分享,并告诫同学们珍惜青春,把握大学的宝贵时间,扎实学好专业知识,提前做好人生规划,用青春书写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历史的华章。

                                      “特夫奖”颁奖仪式

                                            陈特夫教授向我院捐款

                                       陈特夫教授作专题报告

                                       报告会现场问答环节

copyright© 版权所有 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陕ICP备08104344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