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参加2021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

时间:2020/12/1 10:17:52 点击次数:[]次

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 “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深入分析当前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安排部署2021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12月1日上午,教育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共同组织召开2021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翁铁慧,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李忠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根据省教育厅安排,我院在崇文楼三楼思政实训中心A304室设立分会场。学院党委副书记贺天柱、副院长梅创社、副院长段俊,学生处、教务处、就业指导处、各二级学院院长、总支书记以及辅导员等5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司长王辉主持,云南省教育厅、山东省教育厅、浙江大学、华东交通大学、河南机电职业学院等5个省市及高校从不同角度作交流发言,介绍就业、创业的先进经验及做法。李忠副部长对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提出几点建议:一是加强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二是千方百计拓宽就业渠道;三是全力辅导创新创业;四是全面提升服务品质。翁铁慧副部长在讲话中指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关注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针对目前就业创业工作的现状,翁铁慧副部长提出几点建议:一是学会五中全会精神、贯彻会议精神,深刻认识学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意义;二是总结经验,全面把握,直面2021届毕业生就业问题;三是形成合力,全力确保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大局稳定。

视频会议后,我院相关职能部门和各二级学院将按照会议的相关要求,认真落实教育部网络视频会议的各项精神,研究制定具体工作措施,千方百计推动毕业生就好业,切实做好2021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

copyright© 版权所有 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陕ICP备08104344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