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刘永亮带队赴宁夏共享集团洽谈校企合作事宜

时间:2019/12/26 9:41:17 点击次数:[]次

为高水平推进我院“双高”建设,立足西部地区经济发展,打造校企命运共同体,近日,院长刘永亮、“双高”办主任卢庆林、校企合作处处长卢文澈、材料学院院长李云、总支书记韩小峰等一行7人赴宁夏共享集团就“双高建设”等校企合作事宜进行洽谈。共享集团/国家智能铸造产业创新中心董事长彭凡、共享装备副总裁国家智能铸造产业创新中心总经理杨军等对刘永亮院长一行进行了热情接待。

国家智能铸造产业创新中心总经理杨军陪刘永亮院长一行参观了共享铸钢、共享智能装备、世界首个万吨级铸造3D打印成形智能工厂、工业云运营中心、宁夏工业互联网体验中心及创客工坊。

随后,双方围绕我院“双高”建设及校企产教融合实训基地建设进行了会谈,杨军总经理介绍了共享集团主营业务、国家智能铸造产业创新中心的基本情况和“搭建开放、共享、线上线下相结合的行业平台,构筑‘互联网+双创+绿色智能铸造’产业生态,推动行业转型升级”的集团发展理念。刘永亮院长表示共享集团“开放共享、推动产业生态升级”的发展理念与自己一直以来对“双高”院校建设的思路和材料成型与控制技术专业群及实训基地建设方案的构想不谋而合,在此基础上,双方积极推动教育与产业精准对接,跨界深度融合,围绕“一个目标、两线融合、三条主线、四级产教融合集成创新链”开展“五个示范层面”的合作,共同服务于制造业绿色智能转型。最后,彭凡董事长指出,双方应在共同的理念下不断提升合作高度和深度,助推学校职业教育改革,真正将合作内容落到实处。

会后,彭凡董事长与刘永亮院长签署了“校企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也将围绕协议内容,将各项工作逐步细化,尽快推进实训基地建设项目落地。

copyright© 版权所有 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陕ICP备08104344号-3